<<美食篇>>

這兩天我住在波特蘭市往東邊走的Irvington社區, 這裡大致上由住宅區與Lloyd購物中心所組成, 相對組成單純, 安全性高, 交通也方便 (進城15-20分鐘). 早上悠閒地到Costello’s 吃了個早午餐, 沒想到一進去還算寬敞的店裡竟然座無虛席, 只好點了早餐跟一位商業人士大叔共用一張大桌, 店名叫做 Traveler, 想必老闆是位熱愛旅遊的人, 果不其然, 牆上就有老闆到世界各地攝影的作品, 還出版成大概8x10的掛畫, 想要可以帶回家, 一個只要$50! (湊旅費?!) 不過, 我覺得8x10太小了, 要是我的話應該會洗成25x30的掛畫, 掛在家裡欣賞自己怎麼可以拍出這麼美的照片, 阿不是, 是紀念去過這麼美的地方

 IMG_3761

IMG_3758

IMG_3759

IMG_3760  

再來說說早餐, 我點了Garden Sandwich, 美味又健康啊, 咬下一口, 有如回到台灣有美而美熱熱的豬排三明治的時代……. 這個Garden三明治有起司(熱的會融化的喔), 番茄, 小黃瓜, 荷包蛋(對了!荷包蛋是關鍵!), 以青醬調味, 麵包烤到金黃酥脆把這些料包覆起來, ~~~~~~(小當家音樂下). 另外我還點了熱拿鐵, 老闆(其實我不知道是誰做的)果然不是蓋的, 拿到的咖啡有愛心形狀的拉花, 喝下第一口的感覺是, 入口溫度不高, 不像星X克總是燙口, 然後, “~是不是有加糖了? 怎麼這麼順口一種絲綢般的口感, 不苦且很香, 立刻, 我下定決心(這時候幹嘛這麼果決XD)接下來這幾天要再去探索更多特色咖啡人&咖啡店!

 

第二天傍晚本來要去試試DowntownBarista咖啡, 結果去的時候已經關了 (注意這邊大部分的小咖啡店都只開到5-6 pm), 立志一天要試兩家咖啡的我只好回到IrvingtownPeet’s Coffee, 雖然是連鎖店但是品質還算不錯喔! 我點了無咖啡因的冰滴咖啡(很弱晚上喝咖啡會失眠), 一開始拿到顏色頗深, 不加任何東西單喝有點苦酸味, 我不喜歡…..所以加了一大堆奶跟糖把味道蓋掉, 有點失望~ 下次再來是拿鐵好了

 

第三天早上試了這家Caffe Darte, 一樣點了拿鐵($2.85), 比較小杯, 一樣是愛心的拉花還附了一顆苦甜巧克力, 入口滿燙口的(不喜翻), 深烘焙的咖啡味苦而色深, 就算有一層厚厚的奶泡仍舊擋不了苦味, 不得我心啊~~

IMG_3859

IMG_3857

IMG_3858  

(隨時增加)

 

<<交通篇>>

波特蘭市區不大而且市政府大力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低碳載具(自行車, 電力車, 市區有充電站)所以在這裡沒有車也完全OK通行無阻

據說以前有free zone 制度在市區某些範圍內搭公車等等完全免費, 現在2015年已經沒有了!! BUT! 這邊最最最普通的車票($2.5)就可以在兩個半小時之內無限搭乘輕軌, 街車(某些), 跟公車; 單日票無限暢行也只要$5, 公車路線也很密集跟覆蓋性高, 因為大家都搭所以也很安全(相對於美國其他城市, 以此標準台灣每個城市都是優等生吧) 

票券可以任一MAX站牌, 市區公車站牌(某些), 公車上也可購買, 有一個像停車付費的機器, 很奇妙的是這邊好像不查票, 也沒有月台跟閘門(或是我剛好沒碰到), 完全自由心證

我就是從機場出來直接搭紅線的MAX到旅館, 從旅館到市區也都是搭BUS或MAX輕軌, 霹靂無敵方便

IMG_3728

IMG_3732

輕軌路線圖

IMG_3734

公車站牌, 站牌上還有玫瑰的標誌, 不愧是玫瑰之城

IMG_3763

如果手邊沒有網路可以傳簡訊查詢公車到站時間喔, 我試了一下還滿準的!

IMG_3764  

arrow
arrow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